RubiTree's Blog

喵喵喵

系列说明

透镜系列

本系列希望把那些从结果看上去非常庞杂的东西,用哲学三板斧「是什么、为什么、怎么办」进行拆解又重新串联,在确保正确的前提下,写出人人都能看懂、理解、运用的知识。

讲道理,不问为什么的是什么都是在耍流氓。
多问了一个为什么,就加深了一点知识的理解程度,延展了一点知识的适用领域,延长了一点知识的保质期,节省下一点自己的宝贵时光。

本系列常用行文方式:

  • 重新发明轮子:从解决根本问题出发,一步步增加需求,演化实现,在探索解决方案的过程中理解现有的实现、学习大牛的思路,最后从根本上对其理解透彻,熟得像你自家孩子一样
  • 翻找黄历:很多奇怪的实现是由于历史原因导致的,了解历史能更好地理解现有的实现
  • 展示源码:源码不会骗人
  • 实践:实践是检验... 别扯那么多,连实践都没有,谁知道你编的管不管用
  • ...

本系列还有几篇草稿正在成文中,后续也会增加更多内容,包括自定义View、多线程、Kotlin相关内容,敬请期待!

本系列会同步连载在我的掘金专栏,欢迎大家评论关注!

庖丁系列

磨石系列